探索新零售方式 24小时便利店上线饿了么

在上海,对上班族来说,24小时便利店像一个隐形的厨房:早晨一个面包,中午一盒便当,深夜下了班再来一碗热腾腾的关东煮,足够填满一天的生活所需。而当外卖平台崛起后,便利店开始借助互联网平台,探索新零售方式。

以便利店品牌“全家”为例,从2014年与饿了么平台开启合作。今年3月,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广州、东莞、苏州、无锡这9大城市的全家便利店,全部入驻饿了么平台。上线不到两个月,线上订单量和交易额增长明显。

“上线饿了么后最大的改变,就是盘活了便利店的夜间效率。”全家相关负责人说,晚上9点至凌晨2点的订单占比为13.6%,大大超过了线下夜间订单比例。商超卖场通常到晚上10点就结束了,但便利店是24小时的,只要外卖平台运力能够支持,全家可以线上营业到凌晨两点或者通宵。

据饿了么透露,目前饿了么正在协同全家做收银系统的打通,帮助便利店提高线下线上运营效率,下一步还将考虑做会员卡的双向打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