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新品天价砸市场 他用无人售货机玩试吃 1000单品先尝后买 获洪泰投资

某牛奶品牌,2017年推销费用为1.5个亿元,2018年达到2亿。怎么让用户愿意尝试新品,各大食品厂家,无疑都要花天价来砸市场。

金恒铄选择另辟蹊径,他创办的“尝尝科技”利用无人零售机切入试吃销售市场。他们的自研机器是市面上一般无人零售机的一半价格,却实现了全品类出仓,并可容纳单品量1000+。

用户可以通过App进行首次免费试吃,并依据App提供的指导享受食品,试吃后对产品进行点评。一方面,新品类在办公室、学校场景的大规模出现,是传统试吃销售的升级。另一方面,点评结果将直接反馈给厂商,相当于厂商新品市场调研。

注:金恒铄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铅笔道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试吃拉近了用户与产品、厂商之间的距离,回归先尝后买的销售根本。”乘着新零售的东风,金恒铄觉得这与试吃的逻辑相当契合,因为试吃便是为了解决消费者决策难题。

深入试吃领域,他进而了解到传统模式的痛点:无法统计产品实际分发数量,并用以衡量销售效果。彼时,无人零售机发展迅速。金恒铄见此趋势,便联想到可以将试吃与无人零售融合起来。

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准确计算食品试吃数据,还可以获取用户对食品的反馈。同时,无人零售机可以实现短时间内在单一场景的产品爆发,符合销售需求。于去年8月,金恒铄正式创立“尝尝科技”,从无人零售机切入试吃销售市场。

随后,他们立即从市场上采购无人零售机,用以探究市场数据。此外,团队也对多家B端厂商进行调研,由于现有无人零售机可容纳品类有限,并没有找到满足需求的供应商。

他们便组建了硬件团队,打造自己的机器,并命名为Fifox(Fast In Fast out X),寓意是商品快速补货快速出货。

 

Fifox产品外观,目前处于升级迭代中。

团队首先利用技术专利建立护城河。不同于传统无人零售机采用的弹簧、轨道等出仓方式,他们在这里取得了创新,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最终实现全品类出仓。“生鸡蛋也能够安全掉落”,这种全面的出仓技术是市面上其他无人零售机所不具备的。

从总仓储量来看,机器可容纳单品1000+。而目前市面中的单一品类自动售货机,“最大承载量只有540个产品”。

在包含出仓方式的技术方面,团队已经成功申请3项机器专利,并有多项专利正在申请中。 金恒铄表示:“其他运营商即便想尝试无人试吃零售,也要购买这些专利。”

从成本上计算,他们的自研机器是市面上一般无人零售机价格的一半。多年的市场经验告诉金恒铄:只有C端用户培养起来,B端的产品才会主动找来。由于食品采购低成本,他打算大量投入资金来培养用户习惯。

每铺设一个新品类,它就会呈现在App、广告屏上。用户可以通过App获取新品,进行首次免费试吃,并依据App提供的指导享用食品。

试吃完毕,App内便会出现点评报告。为了捕捉用户的真实反应,点评结果不公开,而是直接反馈给厂商。之后,用户也可以从App上找到产品的分销渠道,通过链接购买产品。

在软硬件产品均已完成开发测试后,团队便着手开始试运营。根据淘宝和尼尔森公布过的研究成果:在食品领域里,18~38岁是主力的消费群体。基于此类人群特点,他们将机器场景设定在高校和写字楼。接下来,尝尝准备进入北京、深圳等地的高校及各大公司。

目前,他们已获得洪泰智造百万级别投资,洪泰将协助其对产品及硬件基础进行优化升级,其天使轮融资仍在进行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