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灯科技荣获“2021年度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品牌奖”

 2月25日,2021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应用颁奖盛典圆满落幕,大会以“金融科技推动在线金融服务创新发展”为主题,在数字科技行业评选了七类先进突出企业进行表彰。高灯科技凭借突出的财税科技创新能力荣获“2021年度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品牌奖”,同时获奖的有蚂蚁集团、平安金服、中国移动、神策数据等企业。

  本次大会由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主办,数据质量管理智库、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大数据中心、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金融科技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等协办单位共同举办。聚集了来自政府、监管层、行业协会、业内专家、企业领袖,共同解读“十四五”金融科技发展新机遇。

 

 

 

  今年年初,国务院正式发布《“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总体部署,高灯科技作为财税科技领先企业,与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同频共振。《规划》指出,要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同时,《规划》也重点提出了“数字经济治理能力提升”、“多元协同治理能力提升”两大专项工程。

  对企业来说,数字经济跨地域、跨领域以及实时性强的特性,导致风险的隐蔽性和破坏性增强,合规渐成企业发展的基本前提和刚需。同时合规管理涉及领域和环节众多,很多机构业、财、税相关数据和系统都采用分散式管理,并不能做到对于风险的实时分析、监控和预警。企业要做好合规管理,需要一套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系统作为基础支撑。

  而监管侧的痛点则在于,如何在高并发、高频次、碎片化的动态交易环境下,实现交易环节中所涉及的财务、税务、货物等要素在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相互映射,为政府、社会公众、行业组织、企业与平台之间找寻到彼此大规模协同合作的模式。实现多方共治,需要在政府治理过程中嵌入一个新角色,成为政府和区域、企业和个人间的一个全新连接点。

 

 

 

  在这个背景下,高灯科技致力于扮演链接者和赋能者的角色,创新性打造“数字凭证交换中心”,实现交易双边的合规关系链接、财税服务交付关系链接、人企协同管理关系链接,全面推动数据、规则、信息在监管和企业之间的无缝连接和互联互通,形成多方共治共享的格局,真正做到“为政府治理做减法,为企业效益做加法”。

  高灯科技以发票数字化为基础,通过构建去人工化、在线化、科技合规的行业专业云设施,以交易合规、财税管家、高灯云三大核心业务板块,面向企业和监管提供财税合规及交易合规管理平台,并构建了“以纳税人数字化”为底层的合规服务平台。高灯科技通过财税管家搭建更加完整的应用矩阵,以云+订阅的服务理念,重新定义近  60万家中小微企业的财税服务体验。同时,构建起强大的链接合作生态,链接机构超1600家,服务覆盖150  个城市。高灯科技以高灯云为抓手,打造安全合规的财税基础设施平台,提供开放的财税科技能力、交易鉴证能力、完整的财税解决方案以及一站式企服生态。目前交易鉴证技术应用次数超  10亿,平台可信存证近10亿个,风控引擎风险识别量达64  万次。有效链接C、R、B三边,形成合规服务的“稳定三角”畅通数字经济的高速公路,建设财税合规基础设施将大有可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