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相关部门联合实施纾困减负政策 助力科技企业渡过难关

近日,为落实《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政策作用,全力帮助科技企业渡过难关,上海市科委、上海市财政局联合实施“科技助企专项行动”,开展纾困减负、提质增效、引才育才三项行动,从房租、贷款等方面缓解科技企业资金压力。

  

  在“科技助企专项行动”中,为缓解科技企业房租缴纳困难,各区政府鼓励引导创新基地等非国有房屋业主或经营管理主体,向最终承租经营的小微企业给予6个月的房屋租金减免。这是交大科技园的一家机器人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政策可以为公司省下近百万元。

  

  某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常莉:科委出台了一些相关的促进科技企业的支持政策,我们所在的园区对我们实行6个月房租的减免,这对我们来说是“及时雨”。

  

  除此之外,科技企业招收应届大学生可获得一定补贴,通过网络招聘产生的支出可补贴50%。受这项政策激励,今年常莉经营的科技公司招收了50名高校毕业生入职,这些毕业生还将享受民营科技企业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新入职大学生 周彦君:可以找到一份与我专业对口,并且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对于我在上海这个城市扎根有很大的帮助,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信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