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零售日记:领克遭销售终端强行加价 “天猫自动售货机”首落地

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我们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汽车新零售日记:领克遭销售终端强行加价 “天猫自动售货机”首落地
01

领克遭销售终端强行加价 透明价格化毫无意义

近日,有关领克汽车在终端售卖时出现“加价、捆绑销售”的行为被广泛议论,一方面,消费者在实际购车时,遇到了4S店销售以“贷款、保险、出库费、装潢费”等各种名义加价,进行捆绑销售的行为;另一方面,提车时间存在差异,有用户表示,原先领克官方答复的关于网上预定后需要到4S店签订合同才能提车情况,4S店表示不用到店签合同,结果导致目前所有进程的推进情况不明了。甚至有消费者表示,消费金额越高的顾客,提车时间就越靠前。

今年11月28日,吉利旗下高端品牌领克首款车型——领克01正式上市,发售时官方承诺的“终身三免”以及“价格透明化”。

针对此事,亿欧方从北京领克4S店的电话回复中总结为两点:首先,购车需要在裸车价格外支付的费用共计2万元,其中包含“保险、上牌费、出库费”等各项费用,而经销商始终未曾提供具体报价明细单;其次,在北京等除杭州以外的其他城市,车主要想提车至少需要等到明年3月。目前,领克官方尚未给出任何回应。

02

“天猫自动售卖机”首落地 “刷脸”即可取车

12月13日,天猫汽车在上海举办“汽车自动贩卖机”落地发布会,宣布其正式在上海、南京两城落地。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的第一站将首先以“超级试驾”的形式面向全球所有用户。这也意味着,“像在自动贩卖机上买可乐一样买汽车”落地成真,汽车新零售时代全面开启。

目前,一名消费者要挑出一款经济型用车或家庭型用车,面临选择的车型多达上千款。与传统的汽车4S店相比,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可“一店看百车”,不仅限于单一品牌,大众、奥迪、宝马、奔驰、路虎、别克、沃尔沃、福特、本田、标志、丰田、马自达、日产等均可加入体验。

不同于传统试驾局限在4S店规定的道路跑上几圈就要做出购买决策,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可让消费者将车开回家,体验长达3天的深度试驾,全面了解意向车型。同时,刷脸自助取车能够有效提升试车效率。

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上海首家门店临近上海世博中心,面积近200平米。据悉,2018年1月份,天猫汽车自动贩卖机在上海的第二家门店将在虹口区开放,同期酷似立体车库形态的天猫无人贩卖机大楼将在广州开业。未来1内年,天猫汽车将在全国一至三线多个城市开设数十家汽车无人贩卖机。

03

易到发布未来新战略:以网约车为主 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

日前,在易到2017-2018年度全国城市服务商发展大会上,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宣布,易到将对未来业务作出调整:将打造以网约车为主体的全新业务线,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打造“一体两翼”全新战略。这也是韬蕴资本进入易到后,首次披露易到未来战略。

韬蕴资本将把金融领域理念和资源导入易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搭建汽车金融模型。另外,通过境外投资的旅游资源,结合易到的出行业务,在境外市场打造场景化出行平台。未来,易到将打通上下游业务板块,覆盖更多的出行场景,并将建立人工智能研发队伍,切入无人驾驶和智能出行领域。

04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小鹏汽车 继腾讯、百度之后入局造车新势力

日前,阿里巴巴完成对小鹏汽车的战略投资,继腾讯、百度之后入局造车新势力。

据了解,小鹏汽车的运营实体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中,有一家名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企业股东位列其中,占比10%。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于杭州市滨江区网商路,由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注资2.08亿元占股80%,另一股东为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谢世煌,注资5200万元占股20%。该公司今天发布工商变更显示,对外投资新增一家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今年6 月 12 日,小鹏汽车获得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 22 亿元 A 轮战略投资。10月12日,小鹏汽车SUV车型在郑州下线,成为首家量产下线的互联网造车公司。12月3日,小鹏汽车已经开始交付小批量的1.0版本给内部用户和友好客户。同样在12月3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驾驶首辆京牌小鹏汽车上路,并在国家会议中心附近街头使用自动泊车。

今年11月8日,蔚来汽车完成由腾讯领投的超过10亿美元的D轮融资,蔚来股权融资超百亿元人民币,12月16日,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ES8将上市。12月5日,百度资本领投威马汽车新一轮B轮融资,威马汽车含股权和债权融资在内的总额累计超过120亿人民币,12月11日,威马汽车发布了其首款量产智能电动SUV EX5。

05


华晨雷诺12月15日正式成立合资公司 涉及新能源领域

据12月13日消息,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于本月15日正式成立。新公司业务将主要涉及轻型商用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并将引入雷诺新轻型商用车在华生产。

据了解,华晨金杯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涉及商用车、乘用车及专用车三大市场,尚未踏足新能源汽车领域。通过建立新的合资公司,华晨金杯与雷诺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和轻型商用车技术开发、产品研发及市场销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基于现有产品共同开发新能源领域车型,并推动雷诺新轻型商用车在华生产。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由双方共同持股,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持有51%的股份,雷诺汽车集团持有49%的股份。双方向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注资15亿元人民币,先期将按照华晨金杯及雷诺汽车按各自持有的股权比例支付10亿元,剩余5亿元将于12个月内支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