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漂亮!美企科技巨头被欧盟“围剿”后!美国也准备清理门户!

对于“反垄断”这个词语我们都不陌生了,在我们国内就有存在反垄断的嫌疑被调查,以及被罚款的一些企业。比如说阿里等企业。不过我们国内对比国外的“垄断”嫌疑的企业来说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就拿美企的科技巨头来说,就有5家科技巨头曾被欧盟“围剿”。

其中有谷歌,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法国就对谷歌开出了折合人民币约为17亿元人民币的罚款,理由就是发现谷歌在网络广告业务当中滥用了自己的市场垄断地位,让竞争对手处于了一个不利的位置,因此才开出了罚款。


而除了谷歌之外,“脸书”、苹果、微软以及亚马逊这几个美企的科技巨头一样都在欧盟的“围剿”范围之内。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还有欧盟公布的进度表显示,预计在今年的12月开始,该组织就会针对这些美国巨头进行全新的规定,预计在收入以及业务的划分上实行严厉的监管。

这也就意味着,这些美国企业的科技巨头好日子或将到头了。在“反垄断”市场上被严厉监管之下,他们的营收或将会有大幅度的降低。


不过,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想必欧盟的严厉监管还不算什么大事,因为他们始终是美企,而不是欧盟国家内的企业,换句话来说,他们还有其他更多的市场,尤其他们自己国家的市场就比较大。只是让这些巨头没有想到的是,美国也准备“清理门户”。

就在近日,美国的相关部门正式提出了新的规定,而这些规定是多项打压这些科技企业的方案,其中有两项提案的内容就提到了要“强制拆分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的某些业务”。


很多的网友可能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我们来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谷歌公司,其公司就有搜索业务、云计算业务、等等方面的业务,而相关部门就欲将这些业务进行强制的拆分,以此来起到一个更好的监管作用,以及更有利于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

说简单点其实也就是“反垄断”的一些新的手段而已。


不得不说,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小编直呼一句“干得漂亮”。毕竟美国的科技巨头存在“垄断”的嫌疑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欧盟以及美国自己对他们都进行了严格的监管,那么我们也可以有更好的科技发展机遇。

只是,这些美企的科技巨头就不是那么好过了,尤其是谷歌。业内人士分析,谷歌的广告业务或将受到冲击。具体原因是因为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谷歌的广告营收达到了446.84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仅仅是广告业务这一项,就会给谷歌的母公司贡献超过80%的营收。

如果说这个新的规定被通过的话,那么谷歌的广告业务或将是首当其冲被冲击的那一项。


写在最后

美提出这样的提案,这是欲对“自家人”下手的信号,就是不知道这个决心到底有多大,时间需要多久才会正式搬上日程。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这些美企的科技巨头今后随心所欲的日子可能不太长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