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新范式,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与红岭中学合作签约

2021年12月29日,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与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围绕能够代表未来科技最新方向的人工智能主题,发挥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共同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学的实践做出前沿模式的探索。
图片
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总经理宁朵,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张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洪明,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人才官奚丹等嘉宾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悉,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与红岭中学自达成合作意向以来,双方多次就如何通过校企合作,共同探索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之路展开讨论,并以腾讯自研的公益免费AI学习平台为抓手,在学校全面推广AI创新教育。
基于国家最新颁布的信息技术课纲,采用“可视化揭示+互动关卡研究+积木代码练习”的模式,以全新视角带领学生理解经典AI算法;响应国家对于科技学习、应用与评测的全面要求,以比赛促进学习,为同学们提供能够全方位体验AI、以及充分锻炼编程能力和计算思维的大课堂。
田洪明在致辞中对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与红岭中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与期待。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腾讯能够发挥在信息技术与科技领域的优势,红岭中学能够发挥在基础教育领域学生科技素养的培养优势,双方共同努力,为学生培育科技创新的土壤,用科技拥抱未来。
为强化人才根基,实现远景发展目标,国家已逐步将人工智能教育提升到了人才发展战略的高度。官奚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红岭中学的合作,打造出更适合青少年的人工智能课程、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项目,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的全面提升和发展。
在国家将人工智能教育提升到战略高度的大背景下,红岭中学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张健表示,红岭中学愿意开放所有的平台和资源,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共同进行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课程研发与实践,孵化更多的科技学习项目,助力“双减”背景下学生科技素养的全方面提升,实现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的完美落地。
在过去的一学期,红岭教师团队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携手合作,基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的两款面向学校场景的AI学科产品完成了成功的教学实践。宁朵终点介绍了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过去五年的成果,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围绕人工智能主题,从AI教学、AI科创竞赛以及科普讲座进校,科技创新校际活动等多个方向开展合作。
红岭教育集团园岭初中部作为红岭教育集团校的代表,率先在本学期的教学实践中与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精诚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部长李会桥表示,园岭初中部目前发展迅速,师资力量不断加强,学生资源丰富,家长大力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教育,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提出了创新性的教学模式,未来双方将继续紧密合作,推动教育教学转变,打造一套可复制、可推动、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教学范本,成就青少年科技培养校企合作范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