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无人售货机接连被盗,16岁的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凌晨,阜蒙县京都商场楼下的一个无人自动售货机被砸,里面的香烟被洗劫一空。阜蒙县城西派出所接到了商家报警。

是什么人这么猖狂,敢在大街上砸机器盗窃呢?当民警赶到时,作案现场一片狼藉,无人自动售货机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里面香烟被盗一空,商户的远程监控设备遭到破坏。民警详细询问了报警人情况,被害人向民警提供了案发的大致时间,经过初步统计,这次机器被砸毁和香烟被盗带来的经济损失大概是2.4万元。

随后,民警来到京都商场监控室和周边商铺调取监控录像,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了3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监控上可以看到他们手里拿着石头和黑色塑料袋,实施盗窃后打车离开,并有两人在县里的一家宾馆下车。民警立即来到这家宾馆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并在当天下午1点多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高某和李某成功抓获,还在他俩的皮箱里搜出了全部赃物。

经审讯,高某和李某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在海州区及阜蒙县共3次砸毁无人自动售货机并盗窃其中货物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近5万元。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其他两名成员成功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这4名年轻小伙子曾经是同事关系,在一些地方打着临时工,最大的徐某今年20岁,另外3个小伙子也是刚满16周岁,平时他们就喜欢干些小偷小摸的事,“偷东西”早已成为了他们的习惯。李某和徐某因多次盗窃已构成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张某和高某是未成年人,尚未到达刑事责任年龄,民警依法通知其监护人带回加强管教。警方及时追缴的部分赃物,还在积极返还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