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院助力科技公司走出债务危机

7月20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华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翰科技”)重整计划半年后,华翰科技重整资金29.8亿元全部到位。

据介绍,华瀚科技主要业务为地下智慧管网研发、生产、销售等,这家在深圳有两个产业基地、900多名员工,专利和著作权超过200个的企业,曾在全国管网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由于自身过度扩张等因素,华瀚科技负债金额高达50余亿元,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难以为继,最终陷入经营困境。2018年8月,经债权人申请,深圳中院裁定华瀚科技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深圳中院在审理过程中发现,华瀚科技虽陷入经营困境,但作为曾经的管网行业领军企业,仍保留了较为稳定和完整的研发团队以及良好的生产条件,有一定发展前景,具备重整价值和重整可行性。2019年5月7日,深圳中院根据华瀚科技申请,裁定将案件转入重整程序,并批准华瀚科技自行管理财产和经营事务。2019年12月25日,华瀚科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2019年12月27日,法院裁定批准华瀚科技重整计划。2020年7月13日,原出资人协助重整投资方办理了股权过户变更登记。7月20日,重整资金29.8亿元全部到位。

据了解,华瀚科技经过破产重整后,得以继续经营并稳步进入恢复生产阶段。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华瀚科技的订单数量出现明显回升,主营业务有序转型升级,现已承接多个大型项目。 

相关产品

评论